安哥拉

[cp]#救救小象莫莉##小吉象莫莉[超话]##拒绝动物表演[超话]#

       在我的看来,大象是非常温顺友善的动物。他们说,大象的记忆是非常好的。所以现在的小莫莉还会记得它一岁的时候吗?

       所有的小朋友围着,给它唱生日快乐歌,饲养员为它准备了大大的蛋糕,妈妈在旁边守着它。它可以玩泥巴,摔倒了跑到妈妈身边撒娇……一岁的它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吧。

       可后来,它面对的是钩子刺进身体,是脚链桎梏身体,是烈日暴晒,是食不果腹,是躺在粑粑上睡觉,是强迫它学会倒立、转呼啦圈等等一系列技能。小孩大人可以骑在它身上,虽然它的体型比人大,但四五岁的小象是承受不住一个成年人的重量的,它的骨头会变形。看看照片,胎毛还没有完全褪去的它却已经伤痕累累,再也看不到小象眼里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它到底做错了什么呢?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有一天,一切都变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有人对我说,现实生活中被这样对待的动物太多,怎么救得过来?

       可是,因为难以改变,救不过来,就不作为吗?那么那些公益组织存在的意义呢?那么多那么多不幸,所以只是睁眼看着?
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我也不觉得我重要,或许也是真的不重要。但是我还是看到好多好多人为莫莉发声!泄了气,又鼓足气!在这几年来,他们努力让小莫莉被看到,所以我看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力量很小,不得不承认,我确实我一开始只是旁观,心里会为莫莉难过,却什么也不做。

       但其实也不难,动动手指,转发一下,带个#小吉象莫莉[超话]##救救小象莫莉##拒绝动物表演[超话]#的话题,看到的人再多一点,那么小莫莉被解救的机会也就大一点![/cp]

评论

热度(3)